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南京市杂技团勇摘意大利拉蒂娜国际马戏节金奖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南京市杂技团 作者:
0
  一年一届的意大利拉蒂娜国际马戏节是欧洲近年来新兴起的国际赛事,举办地为距离意大利首都罗马古城40多公里的海滨城市拉蒂娜市。该赛事旨在发掘优秀的青年马戏人才,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现已发展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世界杂技赛事。每年10月,全世界各地的杂技名家和高手都会齐聚于此。
  南京市杂技团创作演出由李西宁导演的《西游时空—跳板蹬人》在此次赛事中脱颖而出,继荣获中国杂技比赛“金菊奖”后,首捧意大利拉蒂娜国际马戏节“金奖”。为了备战此次马戏节比赛,演员们平日里不畏寒暑、刻苦训练。此次参赛的演员最大的不超过十八岁,最小的只有十四岁。
  此次竞争非常激烈,特别面对的是俄罗斯的《大跳板》《浪桥飞人》意大利马戏世家托尼家族的训虎,训马,以及来自全世界十六个国家近三十个节目,压力和机会并存!面对这些不停转换全世界各大赛场的比赛老手,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临时决断要求演员卸掉保险绳,在不系保险绳的情况下,完成三节人抽梁换柱接后提三周坐椅等技巧。技术动作圆满完成,赛前 中国评委阮敏先生也到后台对演员的心理和技术进行了指导!最终节目结束全场十二个评委全体起立鼓掌,对节目和演员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为中国杂技赢得了美誉!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