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杂技《肩上芭蕾》助力亚运会闭幕式——“杭州8分钟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黄英梓 林 毅
0
  2018年9月2日,第十八届亚运会的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本届闭幕式的主题为“庆祝”与“感谢”。而作为下一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杭州,也参加了闭幕式并展示了“杭州8分钟”的文艺演出。
  早在今年8月底,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吴正丹便带领学生李梦楠和龙云侠前往雅加达,筹备此次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中国节目——“杭州8分钟”的演出,为下一届2022年杭州亚运会,展现以中国杭州为代表的江南灿烂文化。
  《肩上芭蕾》的演员李梦楠,从小学习芭蕾,在芭蕾舞学校求学过程中,高额学费都是姥姥和妈妈一起承担的。肩上芭蕾是她从11岁开始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在她没毕业的时候就追梦来到了广州,师从《肩上芭蕾》的创造者吴正丹老师。演出的另一名演员龙云侠,从小学习体育,是一名技巧运动员,后因成绩突出,潜力无限,被选入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杂技团,在吴正丹老师的培养下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杂技演员。2017年,他们二人开始搭档表演练习《肩上芭蕾》,一年后就在央视《星光大道》栏目获得了2018年的周冠军和月亚军。
  此次他们能够前往雅加达参加亚运会闭幕式,出演“杭州8分钟”的节目表演,除了他们自身的努力和天赋之外,更离不开的是,广州东方天鹅艺术工作室及其老师吴正丹的倾力培养和打造。未来工作室还会根据他们的特点和专长继续打磨、提高,引领他们向着更高的艺术造诣继续努力!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