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雷佳推出第二批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大师公开课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晓 语
0

  近日,由著名歌唱家、解放军文工团副团长雷佳担任艺术总监的“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大师公开课第二批课程视频制作完成,并在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平台免费上线。

  第二批大师公开课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出品,包括由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秉锐、廖昌永、么红、孙砾、王宏伟、董华、王洪波、石倚洁,指挥家李心草,作曲家姚峰,音乐理论家萧梅、陈爽,以及声乐艺术指导龚荆忆等25位专家教授讲授的涵盖表演、教育、作曲、指挥、理论等与声乐艺术相关的各个领域的课程,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专家的指导。

  2020年6月,第一批“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大师公开课30集课程上线以来,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些声乐演员和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批课程让他们对作品的吐字、发音和演绎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举办两年来,每年只招收40名左右学员,但会收到上千封报名申请,其中有众多来自海内外各专业院团、院校的候选人,面对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很难取舍。虽然大师公开课的录制、编辑工作量巨大,但是让这些宝贵的教学资源留下来、传出去,辐射更广大的范围,惠及更多的声乐演员和爱好者是非常有意义的。

  不同于一般的音乐节或者声乐比赛,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是一个集学术、艺术与实践为一体的,实实在在有效果、有成绩的高含金量的青年声乐人才培养项目。举办两年来, “深圳声乐季”以教学的严谨性、比赛的公正性、论坛的学术性、活动的公益性成为国内颇有影响力的声乐活动之一。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