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中国交响乐团奏响北欧民族乐派之声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11月8日,中国交响乐团为首都观众送上了一份入冬礼物——“北欧经典”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

  音乐会上,演出了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的弦乐合奏《浪漫曲》作品42号、 《D大调第二交响曲》作品43号和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作品16号。西贝柳斯和格里格都是19世纪民族乐派作曲家代表。西贝柳斯于19世纪末投身芬兰民族艺术的复兴运动,与一群年轻的爱国主义作家、诗人、剧作家、评论家、画家、音乐家在各自领域重新发现芬兰伟大的文化遗产,他的音乐充分表达了民族的心声,展现了民族的历史、英雄、人民以及祖国山河的无限魅力。格里格毕生致力于挪威民族音乐的开发与创作,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北欧音乐语言,是挪威当之无愧的民族歌者,甚至被称为民族英雄。音乐会上演奏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作品16号描绘了挪威风土人情的壮丽优美画卷。音乐会由林友声担任指挥、袁芳担任钢琴演奏、王大毛担任首席。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