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2020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音乐家协会 作者:
0

   2020年9月4日至9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2020 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是服贸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音乐产业大会由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会支持中华文化促进会、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融合与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中视创星(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即墨经济开发区联合承办。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陈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官林、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海君在大会上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陈钢致辞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官林致辞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海君致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陈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宋官林为2020年度中国音乐产业优秀项目颁奖。获奖项目有:咪咕音乐现场、腾讯音乐人“生音记忆”方言民谣征集项目、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音乐展演、纪念黄家驹25周年全国巡演、网易云音乐TFBOYS“日光旅行”七周年在线付费演唱会、中唱青年音乐家培育计划、青岛乐都音乐谷、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织谣”斯琴格日乐全国巡演、少年中国网。

2020年度中国音乐产业优秀项目颁奖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宇,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国琨分别作题为《臻音原画,5G时代下的数字音乐产业》《著作权集体管理与音乐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宇作主旨演讲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国琨作主旨演讲

  大会进行了《5G时代下的在线音乐教育》《“中国质造”中国乐器制造业的发展之路》《探索原创音乐剧发展之路》《扶贫扶智,音乐圆梦》《音乐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专题论坛研讨。

5G时代下的在线音乐教育论坛研讨

“中国质造”中国乐器制造业的发展之路论坛研讨

探索原创音乐剧发展之路论坛研讨

扶贫扶智,音乐圆梦论坛研讨

音乐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论坛研讨

  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 - 教育篇》,报告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徐宏莉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嘉幸发布并解读。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徐宏莉发布报告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嘉幸解读报告

  大会发布了优秀音乐产业项目“青岛乐都音乐谷”“中国唱片集团Hearing Imagination青年音乐家培育计划”等成果,并进行了咪咕国音原创音乐基地、中唱国音青年音乐家培育基地启动仪式。

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产业服务部副部长杨琳推介优秀项目

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IP事业部总经理周茵推介优秀项目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宇,中国唱片集团总经理、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主任樊国宾,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徐轩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签约了《我爱你中国—著名歌手平安个人演唱会》《永远跟党走——经典名家合唱音乐会全国巡回演出》《党的好儿女——中国民族歌剧经典选段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建党百年名家经典演唱会全国巡回演出》等众多优秀音乐演艺项目。

  中国北方剧院联盟理事长张荣荣,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融合与创新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中视创星(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涛及众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多届,在业界获得良好口碑,深受国内外广大音乐产业投融资者以及泛娱乐领域人事及新闻媒体关注。2020年这场大会意义不同寻常,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这样一种背景下,本次大会汇聚全国音乐资源,协同全国最优秀的音乐集团、投资机构、高等学府、行业协会,以巅峰对话、案例分析、专题研讨等方式,立足国际视角,探讨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篇章,助推优秀音乐产业项目落地,加速中国音乐产业建设,赋能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展示了主办方携手推动行业交流合作、促进行业尽快全面复苏的决心。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