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歌曲《一方水土》讴歌新农村建设繁荣景象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河南省音协 作者:
0

  由许会锋作词、戚建波作曲的新农村题材歌曲《一方水土》,讲述了勤劳淳朴的小村人在建设美丽乡村征途上,一起追梦、一路打拼的奋斗故事。通过开田、栽树、打井、修路、种菜、打谷、喂鸡、养猪、盖房、开店等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讴歌了新时代农民迎着“乡村振兴”的春风,用辛勤汗水创造出一方美丽水土的崭新风貌。

《一方水土》

作词:许会锋

作曲:戚建波

编曲:具本哲

演唱:田  毅

是咱开的田地,是咱栽的树,

是咱打的水井,是咱修的路,

是咱垒的院子,是咱盖的屋,

是咱的一双手,尽情地忙碌。

一方水哟一方土,

一方水土滋养着勤劳淳朴;

一方水哟一方土,

一方水土播撒下开心汗珠。

是咱种的蔬菜,是咱打的谷,

是咱喂的土鸡,是咱养的猪,

是咱办的网店,是咱开的铺,

是咱的一个梦,努力在追逐。

一方水哟一方土,

一方水土描绘着生态画图;

一方水哟一方土,

一方水土长满了农家幸福。

  词作者简介

  许会锋,初中毕业(第一学历),副高职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委。中国文联首期领军人才班,中国音协第四期高研班、第二期特训班学员。代表作《小村人的婚礼》《小村微信群》分别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作品60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奖、河南省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河南省和新疆兵团“五个一工程”奖等。

  曲作者简介

  戚建波,国家一级作曲,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中青年徳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歌曲20多次登上央视春晚,并有13首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演唱者简介

  田毅,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副主席、空政歌舞团歌唱家,第七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获得者。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