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福建省音乐创作座谈会在榕召开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谢婷
0

  近日,福建省音乐创作座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建勇对福建省音乐事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福建省音乐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音乐的方式、优秀的作品展现中国风采、唱响福建精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第一线,汲取创作的智慧和源泉,创作生产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用昂扬的歌曲凝聚八闽儿女奋进的磅礴力量。要紧紧扭住精品创作这个中心环节,端正创作思想,激发创作活力,凸显福建特色,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把音乐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培育和建设一支为人民所欢迎、为时代所公认的,能够从“高原”攀上“高峰”的音乐家队伍。

  张帆表示,福建省创作的歌曲连续八年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充分体现出我省音乐创作的实力和潜力。希望福建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在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提升职业精神和思想境界上取得新提高,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八闽放歌,为时代谱曲,创造出更多“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

  近日,福建省音乐创作座谈会在榕召开,图为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福建省音乐创作座谈会在榕召开,图为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看望与会人员。

  近日,福建省音乐创作座谈会在榕召开,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