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2019第四届卡丹萨国际音乐节将在日本平户开启音乐之旅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白描
0

  2019第四届卡丹萨国际音乐节将于8月5日至14日在日本长崎平户市举办,展开为期10天的音乐文化之旅。此次活动由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全日本中国文化振兴会共同主办,由日本长崎平户市市政府及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共同协办。

  本届音乐节涉及的音乐领域涵盖了钢琴、竖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民乐、吉他专业,邀请了国内外数十名知名艺术家、教育家以及艺术团队,进行大师课一对一的教学,举办高水准的大师音乐会。同时还将寓教于乐,举办文化观光之行,设计了“日本平户—平户岛线路”以及“日本平户—东京路线”,使中国青少年在接触异国文化开拓视野的同时,提升对音乐学习的兴趣。

  民乐是本届卡丹萨国际音乐节新增加的专业方向,也是此次日本平户之行的亮点之一。中国的民族乐器在日本具有较高的熟知度与影响力,通过此次音乐节之旅,将原汁原味的中国音乐融入日本文化中,同时还能使中国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和学习者了解日本民族的音乐特色,增进中日文化交流。

  本届音乐节民乐领域的师资阵容,包括中国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章红艳,著名古琴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琴专业副教授赵晓霞,中央音乐学院二胡专业教授薛克,笛子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亚,青年古筝演奏家程皓如等。

  钢琴领域邀请了斯坦威钢琴家、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波阿兹·沙龙,波兰著名钢琴家、演奏家、波兰华沙弗里德里克•肖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克里什托夫·雅布隆斯基,中国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张晋等。

  竖琴领域的演奏家和教育家包括美国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竖琴教授、唯一一位获得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爵士乐硕士学位的竖琴家菲利斯·波梅兰茨,日本杰出竖琴独奏家、日本竖琴协会副会长山崎祐介,中央音乐学院竖琴专业副教授魏林林等。

  参与本届音乐节弦乐领域的艺术家,包括意大利著名的瓜达尼尼四重奏,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学会副会长梁大南,小提琴演奏家、曼谷暹罗交响乐团首席、阿联酋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杨岷,中国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员陈莉,中央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王绍武,旅美中提琴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中提琴教师刘瓅元,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鲁鑫等。吉他领域的参与者包括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吉他副教授、古典吉他教研室主任李洁,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古典吉他讲师许拓等。

  本届音乐节延续了往年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将通过丰富的音乐类相关活动和国际游学,使中国的音乐学习者及爱好者在异国氛围中,更深刻地感知艺术与音乐的魅力。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