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中·西艺术交流--西班牙瓦伦西亚乐团平谷之行音乐会”北京举办

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蓝田
0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作为由“中国乐谷”管委会和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华东音乐城承办的中国乐谷华东系列音乐会之一,812日至13日,“中·西艺术交流--西班牙瓦伦西亚乐团平谷之行音乐会”在位于北京平谷区的华东音乐厅连续上演两场。 

  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乐团的米奎·埃斯特尔里奇、雅克布·克里斯汀森等多位管乐和弦乐演奏家亮相音乐会。在音乐会上半场,由五位演奏家组成的铜管五重奏为观众演奏了《他们来自墨西哥》《波吉与贝丝》《卡门》《康定情歌》等曲目。下半场为小提琴二重奏和独奏,《瓦尔兹玛祖卡的前奏》《遗忘》《帕萨卡利亚舞曲》《巴拉达》《在水一方》《春节序曲》《梁祝》等中外经典曲目被先后演绎。 

  在音乐会举办期间,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乐团的演奏家们还跟随西班牙伊利亚市友好代表团访问了平谷,在中国提琴之乡东高村镇,先后参观了北京乐谷、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以及华东音乐城。813日,在华东音乐城,演奏家们还参与了“小乐手音乐沙龙”活动,现场聆听中国孩子们的演奏,并和他们互动交流。 

  中国乐谷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之一,是北京市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的重点项目。“提琴之乡”东高村镇是“中国乐谷”园区核心地区,旨在建设音乐文化特色小镇,将乐器制造、培训、演出等有机结合,促进镇域重点企业与音乐学术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丰富音乐的演出形式,面向大众普及音乐知识,提升音乐素养,实现由“制”向“智”的蜕变。今年,“中国乐谷”管委会联合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华东音乐城承办的“中国乐谷华东系列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了7不同专题的系列公益音乐会,包括古典吉他、弦乐、铜管乐等专场音乐会,让平谷区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国际化高品质的音乐盛会,受到了广泛好评。 

  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是平谷区生产规模最大的乐器制造企业,年生产各种规格、各种档次的提琴产品26万把,各种琴盒琴套30万个,产品除部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远销欧美、东南亚等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总量的95%以上,是全国提琴出口创汇的主要基地。 

  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旗下华东音乐城,专业致力于素质教育及音乐体验服务。音乐城借鉴国际最先进教育理念,以独特的艺术教育为出发点,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精英人才。音乐城占地4000平米,拥有国际化标准的音乐厅、器乐体验区、专业音乐教室等基础设施。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器乐课堂、国学课程等各类特色艺术培训,为学员创造一个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三维一体的教育学习平台。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