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大型交响音画《大秦岭》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7年02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音乐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苏锐 摄

  2月17日,由中国音协、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交响音画《大秦岭》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特邀著名华人指挥家邵恩执棒、陕西爱乐乐团演奏。优美的乐曲犹如一幅水墨画展现出大美秦岭的雄浑巍峨,一泻千里的豪迈旋律突显大气磅薄,音乐会彰显了西部音乐之都的艺术魅力。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作曲家赵季平,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王宏等领导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苏锐 摄

  交响音画《大秦岭·中国脊梁》分为《云横秦岭》、《栈道随想》、《峪水仙踪》、《佛道灵光》、《山林牧歌》、《五台社火》、《终南诗境》、《龙脉秦岭》八个章节,以大型交响乐独特的叙事绘景抒情壮怀方法,有委婉轻缓,有浓烈重噪,有歌唱渲染,有锣鼓鸣响,刻画和表现秦岭的绮丽风光、民风社俗、文化积淀、历史云烟、精神感召。交响音画《大秦岭·中国脊梁》音乐会饱含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振奋,讲述和弘扬秦岭所包含的中国故事、中国气魄、中国动力。

音乐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苏锐 摄

  秦岭是生态名山,人文圣山,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代会上讲话。践行讲话精神,推动文艺繁荣。打造三秦音乐文化品牌,以雅俗共赏的高雅艺术,谱写三秦人民的心曲,引领时代风尚。大秦岭·中国脊梁文艺创作工程是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陕西省文联精心策划,陕西省音协具体实施的全省重点音乐创作项目。交响音画《大秦岭》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挂帅,崔炳元、韩兰魁、赵麟、杨一博等国内知名陕派作曲家组成创作团队,主创人员多次深入秦岭深处实地采风、学习,历时一年多,精心打造出的以大秦岭为题材的交响音画。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