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话剧《麻醉师》在中央党校汇报演出

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苏锐
0

西安演艺集团“文华大奖”获奖剧目

《麻醉师》在中央党校汇报演出

  12月13日,由西安演艺集团话剧院出品的话剧《麻醉师》在中央党校进行了汇报演出。

  本次演出由中共中央党校与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广新局和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话剧《麻醉师》先后被列为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陕西省文化厅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西安市委宣传部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重点扶持项目、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重点文艺精品项目。

  今年10月,话剧《麻醉师》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从全国57部优秀的参评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此次受邀在中央党校演出是该剧在获奖后,首次进京汇报演出,是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

  话剧《麻醉师》荣膺“文华大奖”,填补了我市在全国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大奖”上的空白,体现了西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充分展示出在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西安演艺集团的文化自信和担当精神。今后,西安演艺集团将立足当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不断推进文艺创新、提高文艺创作质量,讲好“西安故事”,使自己的作品成为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据悉,话剧《麻醉师》还将在12月16、17日于国安剧院进行汇报演出。话剧《麻醉师》创作演出团队怀着火热的心,团结一致、倾情奉献,用心温暖这个冬天。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