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保利WeDo国乐大师班暑期掀起国乐热潮国乐绽放完美收官

时间:2016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保利WeDo国乐大师班暑期掀起国乐热潮国乐绽放完美收官

  由保利文化集团、北京保利音乐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发起的保利WeDo国乐教育项目,在7月、8月盛夏期间陆续举办了著名笛子演奏家王次恒、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古琴大师李祥霆、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以及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的音乐大师课及音乐会。

  中国国乐博大精深,演奏形式丰富多样,屹立于世界音乐文化之林,保利WeDo致力于国乐的继承发展与推广创新,力求把中国的音乐国粹更好的推向世界。

  北京保利音乐艺术发展有限公司CEO曹红雯女士及保利WeDo国乐艺术总监、著名的琵琶演奏家赵聪女士表达了国乐传承与世界推广的重要性,希望借此项目引导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喜爱并学习国乐。  

  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于红梅师生及乐友音乐会消暑开演

【视频】专访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于红梅

  8月25日——8月27日,于红梅教授的大师课正式开始,保利WeDo本着传播国乐精髓,推广国乐文化,特别邀请国乐大师为普及国乐开授课程。于红梅教授为五湖四海的乐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二胡知识的大师班。

  大师课中,于红梅老师首先讲到的是民乐精神,作为民乐人、民乐爱好者,应该如何学习民乐,如何学习二胡。于老师手把手,一弓一弦的更正学员们各自存在的小毛病,让大家在班主任的口号里活动起来,每天课后收集问题,让每一位学院都有上台试奏的机会,非常细致的讲解如何把握住乐曲以及如何更好的演奏乐曲。除此之外于老师讲到因为小时候常听山东小曲,所以兰花花拉的特别好,印象特别深的是讲到学习二胡一定要结合戏曲,很多作品都是取自戏曲的内容,于老师一边唱曲子一边做介绍,在场的学员都被带到兰花花的故事中去了,无比动容。一首乐曲的独到之处在于,它融合的是大江南北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

  不仅是对传统曲目的不断发掘与辨析,于老师也大胆尝试新作品,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博禅所做的融合现代的胡琴作品《曾侯乙传奇》《鹰?图腾》等,他在抓住传统主题因素的同时,添加了更多新颖的故事以及新思路,丰富了民族室内乐圣风乐团乐,也丰富了胡琴音。  

  国乐芬芳,总会有人守候;民族精髓,用一把琴诉说

  学习中国传统乐器,不仅仅是民族音乐的继承,更是一种深深的爱国情怀。著名笛子演奏家王次恒、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古琴大师李祥霆、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以及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老师桃李满天下,有的不仅是高超的琴技还有更可贵的艺德。

  据悉,保利WeDo依托国内外众多大师级教育资源,将陆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大师班。保利WeDo音乐教育机构釆取美国预科班的模式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为具有音乐潜能和对音乐感兴趣的孩子及家庭进行课程内容的量身定制,并提供音乐戏剧表演、乐器技能、音乐素养、合唱、乐团、传统文化等在内的综合性一站式音乐艺术教育。不只是培育音乐家,保利WeDo也培育音乐家庭,倡导三代同修的家庭文化生活方式,通过举办不同主题的文化课程及活动,促进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音乐,作为人类另一种触达语言的表现,用充满快乐与希望、悲伤与忧愁的旋律,抒发着人们所想所思。世界上众多重量级音乐家,便是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与热爱,而走上这条璀璨之路的。此次活动特别鸣谢中国民乐国际网北京网络协会艺术家委员的鼎力支持。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