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中国音协琵琶学会召开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11月3日,中国音协琵琶学会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以及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出席线下会议,共有145名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俞峰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音协琵琶学会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国音协琵琶学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增强学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记“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持续发挥学会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把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和行风建设结合起来,把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统一起来,将广大琵琶艺术工作者紧紧团结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学会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真正把学会建设成为广大琵琶艺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韩新安希望琵琶学会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规范管理,突出做好团结服务;把握工作方向,突出做好融合文章;加强团结协作,突出广泛凝聚共识。

  中国音协琵琶学会第二届常务副会长吴玉霞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音协琵琶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主席团。吴玉霞当选为会长,刘石、刘刚、李景侠、杨靖、杨秀玉、张强、陈音、周韬、赵聪、章红艳当选为副会长;聘任张强为秘书长,江洋、汤晓风、杨婷婷、董楠为副秘书长;聘请王惠然、叶绪然、庄永平等21人为顾问。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