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中国音乐小金钟管乐展演(2019—2023)落户日照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音协网 作者:
0


  为推动中国管乐艺术发展,提升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养,促进日照市社会文化发展,扩大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中国音乐家协会与日照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9年1月至2023年12月共同举办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为保证展演活动规范运行,8月21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和日照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就有关事项达成协议。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永红,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双方协定展演活动包含开幕式音乐会演出和街游吹奏表演、中外管乐专家大师授课、中外管乐专家音乐会演出、中外管乐专家大师讲座、中外管乐专家大师进校园辅导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小选手专场音乐会以及闭幕式暨优秀选手音乐会等,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共五届。


  韩新安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音乐小金钟展演是中国音协大力推动社会音乐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为联络服务音乐工作者,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新时代赋予了中国音乐小金钟展演活动更加丰富的内涵。此次合作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为中国音乐小金钟这个品牌以及中国管乐事业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李永红表示,特别感谢中国音协对日照的信任,此次合作是提升日照中小学学生素质的一次重要机遇,对提升日照软环境硬环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日照文化艺术方面的“名片”虽然不少,但音乐方面还缺乏真正有标志性的品牌活动,所以这次合作具有填补空白的意义。我们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和推广沟通,及早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裴诺/文 董大汗/图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