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著名声乐教育家、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逝世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据中国音乐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11月15日发布消息,著名声乐教育家、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1月15日11时23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金铁霖教授曾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名誉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并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金铁霖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院长等。他曾担任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先后被多所大学和艺术团体聘为客座教授、艺术顾问。曾被评选为北京市高教系统先进教师;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荣获文化部创新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全国十大艺术英才;获选2012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金铁霖教授在长期的民族声乐教学实践中,为探索和建立科学完整的中国民族声乐教学体系和中国民族声乐学派,培养和造就德才兼备的民族声乐人才,在弘扬主旋律、诠释文化先进性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形成了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科学完整的金铁霖民族声乐教学体系,培养了无数以歌声名动天下的学生,被公认为我国当代民族声乐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