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歌剧《呦呦鹿鸣》启动全国巡演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4月3日,中国音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联合召开了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资助项目——歌剧《呦呦鹿鸣》全国巡演发布会。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以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音协、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宁波市文联、宁波市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和《呦呦鹿鸣》主创团队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分别介绍了“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对歌剧《呦呦鹿鸣》的资助情况、歌剧《呦呦鹿鸣》的创作故事等。

  歌剧《呦呦鹿鸣》讲述的是中国中医药科学家、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发明青蒿素的故事,是一部叙事性的民族歌剧,以屠呦呦及家人的内心独白演唱,表达她对事业、对爱人、对父亲、对病人,特别是对祖国的情感,生动再现了中国老一代科学家为梦想和真理百折不挠、不懈追求的时代精神。

  据介绍,歌剧《呦呦鹿鸣》将于4月至5月期间,先后赴浙江余姚梁弄四明山革命老区、江西南昌、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辽宁沈阳、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等地开展巡演活动,通过现实主义题材艺术作品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