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中国戏剧家协会西南五省中青年一线文艺骨干培训班(第四期重庆青年戏剧编导研修班)在重庆开班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戏剧家协会 作者:
0

开班仪式现场

  9月24日上午,由中国剧协、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剧协承办的“中国戏剧家协会西南五省中青年一线文艺骨干培训班(第四期重庆青年戏剧编导研修班)”在重庆开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评协主席仲呈祥,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重庆市剧协主席程联群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市文联黄振伟副主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剧协领导和各位专家对重庆戏剧界的厚爱。祝愿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学习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能得到较大提升,为以后的创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期待学员们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诞生!陈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修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全国文艺骨干和文艺管理干部培训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国文联深化改革工作部署,结合中国剧协面向基层戏剧工作者培训长效机制举办的。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向学员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勉励学员们做到“两个阅读一个定力”:要认真阅读书本,在浩瀚的多学科的书本中汲取丰富养料;要认真阅读生活,创作者要写自己熟悉的生活,写经过积淀的生活,最好写经自己发酵过的生活;还要坚守创作定力,静下心来,用作品安身立命。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在艺术实践中,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提高戏剧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讲好当代中国故事,彰显中华美学精神;坚守艺术理想,恪守职业道德,自觉追求德艺双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戏剧工作者,积极参与行业建设、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努力营造健康运行的戏剧行业生态。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评协主席仲呈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研修班共有来自云南、贵州、四川、西藏、重庆的122名中青年戏剧骨干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学员们将接受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评协主席、著名评论家仲呈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主任、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原系主任谢柏樑,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肖云儒,江苏省剧协名誉主席、著名戏曲音乐家汪人元,重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文国伟等知名专家学者和卓有成绩的创作者授课,期间,还将共同观看话剧《谷文昌》录像及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并展开分组讨论。

合影留念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