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剧照

磁场艺术节延期举行 《银河街道128号》招募剧评人

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来源:磁剧场 作者:小黑
0

  近日,位于麒麟新天地 B1 层麒麟公社的磁剧场发布消息,宣布原定于12月15日开始的磁场艺术节将延期至2018年3月23日与观众见面,不过,主办方将在12月27日至28日每晚八点,先行举办《银河街道128号》的两场内部公演,将面对社会开放招募剧评人免费进行观剧。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招募剧评人,需要针对剧中的某一个特定角色人物来撰写评论,写作角度可以是从角色本身出发,也可以评价扮演该角色的演员在剧中的表演。

  《银河街道128号》演员 / 角色介绍 :

大田儿 饰演 朱迪(微博:@大大田儿)

  女,18岁,“Masculine style”(中性风)女孩,帅气俊美,精灵古怪,是个“享受当下、及时行乐”的人梦想着考进电影学院。是主角廖美丽的新晋病人,陈永飒的新晋情人。

王宥稼 饰演 廖美丽(微博:@SID王宥稼)

  心理学博士,著名心理医生,性格强势,十分自信,对生活品味要求都很高,是成功女性的代表。因职业原因使她变成了储蓄患者们的情绪垃圾站,长期陷入相同情绪难自拔,没及时清除内心的负面情绪,长此以往,廖美丽变成了“不再美丽”的女人。因自己的丈夫陈永飒在外不断招蜂引蝶的事情,导致自己深受背叛的打击。为了让丈夫出轨的对象“现身”,她组织了一场饭局。

刘育含 饰演 小米(微博:@big-cold)

  廖美丽医治过的病患,最后成为了廖美丽的“闺蜜”,也成了破坏廖美丽婚姻的第三者之一。虚荣心很强,非常看不起自己的丈夫,喜欢接触有才华的人、成功人士,爱模范成功人士的装扮,试图将自己伪装成“成功女性”。

王天赐 饰演 陈永飒(微博:@演员王天赐)

  廖美丽的丈夫,著名音乐人,才华横溢,潇洒多情;婚姻观念薄弱,享受“自由的恋爱”,专注于时刻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认为感情可在多对象间并行发展。同时出轨廖美丽治疗的病患小米和朱迪,一直以来都在感情上占据主动。

王峰 饰演 杨京(微博:@戏剧人王峰)

  小米的老公,曾经也是廖美丽治疗过的病患,性格随和温柔,为人幽默风趣,在事业上有抱负却无建树,逐渐沦为居家型暖男,以“作家”自居,在小米眼中是个“十流作家”,一直都被小米嫌弃。很爱小米,却因他的“温柔”换来了小米的不忠。

装置戏剧导演 苏丹(微博:@苏丹NO1)  

  报名方式:

  1. 搜索微信号“SUNDANARTSTUDIO”在后台留言报名信息(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希望评写的演员名字)

  2. 完成留言后,等待后台回复确认,即可入选成为内部专场演出的剧评人。之后还会在入选的剧评人里,挑选部分优质剧评内容,在微信平台上发出。对于有意向且具备专业能力的供稿人,有机会被邀请成为长期“磁场戏剧剧评人”。  

  “磁场艺术节”前期内部演出——《银河街道128号》

  演出日期:12月27日至28日

  演出时间:每晚 20:00 点 免费入场

  演出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阜安西路11号合生麒麟新天地B1层 磁剧场

  剧目介绍

  《 银河街道128号 》是导演苏丹的新剧之一。灵感来源自伍迪·艾伦戏剧作品集三部曲之一的《中央公园西路》。

  《 银河街道128号 》故事背景发生在外太空。讲述了五个分别居住在地球的普通人和居住在银河系拥有优质生活条件的人,原本是交往密切的朋友和医患,却因相互间婚内出轨、金钱纠纷等事情心存芥蒂已久,暗藏裂痕。就在某天,五人像往常一样准备聚在一起吃晚餐,探讨婚姻与情欲、信仰与宇宙。却不知,这是一顿被事先安排好的“最后的晚餐”。面对这顿各自心怀鬼胎的晚餐,事态发展叵测难猜。

  《 中央公园西路 》是伍迪艾伦 1995 年重返戏剧舞台的作品,故事围绕婚姻出轨现象徐徐展开。苏丹导演保留了《 中央公园西路 》的主线路,通过荒诞风格的创作手法编制出一部讲述现实生活写照的《 银河街道128号 》。在《 银河街道128号 》剧作中,每位角色之间都背负着错综复杂的关系链。导演将自己怪诞风格的力量,划分成不同的色彩投入到了整部剧的“对话”当中。

  在《 银河街道128号 》里观众不会直接感受到导演刻意强调出“背叛行为”,而是通过诙谐、赤裸、反讽的激烈语调和词段,将观众引入到一场事先设置好的连环套的“预谋”当中。在从剥离道德观念又自然跳转到抽象哲学的角度出发,表明不管是地球人,还是银河系的人,不管处在什么生活环境当中,都会依存在欲望的驱控下,而欲望正是测量人性的最便捷工具。

  演员之间的对话,就像把见光不见影的软刀子,有慢慢损害和腐蚀的杀伤力,趁着观众不知不觉时,一刀刀刺中心理要害,从而顺势加入到了这场硝烟弥漫的“对话战场”。在现实话题中捕捉“人性复杂”所散发的趣味性,将戏中的角色推送到“人性法庭”的面前接受判决,让因复杂人物关系所架构起的事件,变得更加躁动、风趣、扑朔迷离。  

  在《 银河街道128号 》戏剧的舞美和演员装扮上,苏丹导演完全使用了一种颠覆式的呈现手法,将观众带入背景似是非是的多元素空间内。这里没有西装革履,没有潮流服饰,有的是像穿越后降落在银河系的欧洲中世纪的男男女女,穿着欧洲贵族的洋装,脸上画有诡异的妆容。在磁剧场四面式舞台呈现角度,为观众提供更加“立体感”的完整观看视角。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