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艺术家协会

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0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陆红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张晓辉出席会议。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副主席卜宇、王丽萍、王福豹、毛羽、吕焕斌、朱彤、牟丰京、李春良、林永健、胡玫、胡正荣、高满堂,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中国视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视协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宏在会上讲话,他强调,2022年希望中国视协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做人的工作;二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扎实有效推进精品创作;三是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突出品牌特色,打造工作亮点。希望中国视协在主席团和分党组的领导下,在各位理事和团体会员的支持和配合下,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更多更好的电视精品奉献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通过线上视频讲话。

  胡占凡通过线上视频讲话。他指出,新的一年,希望中国视协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协会工作融会贯通、有机融合;团结带领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以办好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契机,科学统筹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开拓电视艺术事业华彩新篇章。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就中国视协换届工作作人事事项说明。

  陈晓琳就中国视协换届工作作人事事项说明。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发言。

  范宗钗作题为《勇担文艺使命 发挥两个优势 推动新时代电视艺术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从强化电视艺术界思想武装、围绕中心大局组织精品活动、加强文艺创作生产与扶持引导、建强电视艺术理论阵地、扎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提升会员管理和行风道德建设水平、加强专委会管理、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电视艺术交流、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推动协会“互联网+”工作创新发展、支持团体会员开展工作等11个方面全面详实地总结了中国视协六届三次理事会以来工作,并从深化电视艺术界理论学习、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主线精心组织艺术创作交流活动、统筹开好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有效引导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持续加强对“文艺两新”的团结引领,以党建统领加强协会组织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设想。

  大会通报了《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更替理事的情况》;听取了《关于修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情况的说明》,分组讨论了工作报告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是全国各级视协、电视界同仁夯实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在新形势、新环境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做好电视艺术工作的重要遵循。《章程》的修改也与时俱进,契合了新形势下视协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彰显了中国视协为电视艺术事业谋发展的使命担当。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海霞宣读《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会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海霞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认真践行,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电视艺术界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行业新风。

  会议决定,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第三季度在北京召开。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