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艺术家协会

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0


  12 月 9 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召开了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 中国文联国内部主任刘尚 军,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高健,中国文联国内部副主任 杨发航、苗宏,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 中国视协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试行)。高健宣布了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联络处室名单。 廖恳、 刘尚军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由范宗钗主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试行)对专业委员会的性质、工作任务、组织机构、活动报批、经费管理、宣传载体、印章使用、述职考核等方面都作了规定。试行办法还建立了新的专业委员会 联络机制,中国视协分党组决定由各职能处室分别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各专业委员会。
  会上,中国视协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宋雄伟宣讲了 《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旨要义, 从制度的历史性、有效性、预见性、人民性、变革性等五个方面, 系统地 向与会者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必然历史逻辑。
  刘尚军在讲话中指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在各方面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专业委员会管理制度的健全与完善是中国文联和 各 全国文艺家协会深化改革的重要方 面 。 中国文联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要通过制度建设,加强对专业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积极发挥专业委员会在行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近年来,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努力作为,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在 更广泛地团结引领服务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延伸视协工作手臂,提升中国视协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央新影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中国视协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央视市场研究(CTR)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徐立军先后在会上就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 廖恳充分肯定了 近年来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代表中国视协分党组对各专业委员会负责同志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和当前专业委员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如何做好中国视协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将各处室的工作与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各专业委员会要 加强学术研究,努力占领行业学术制高点;三是各专业委员会 要 加强凝聚和 引领,更广泛团结新文艺群体;四是各专业委员会要加强相互协作 ,促进共同发展 。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