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专家研讨新时代北京题材电视剧的创新发展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中国艺术报讯 9月16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视协、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北京市文艺研究与网络文艺发展中心承办的“新时代北京题材电视剧的叙事策略与审美意象”研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中国评协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评协主席王一川,以及贾忠华、赖洪波、柴莹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与郝金明、果靖霖、王之理、李光复、石一枫、张智华、高小立、赵晖等电视界、文学界和文艺评论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北京题材电视剧创作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在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和互动关系中探讨“北京题材电视剧的叙事策略与审美意象”,共商北京电视艺术创新发展的路径举措。专家表示,新时代北京题材电视剧从新的视角表现北京新气象,以小见大书写北京精神,既传承了北京特色,又拓展了北京文化的内涵和外延。然而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北京题材电视剧应在叙事策略与审美意象上不断提高,多方面展示北京形象和文化,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增强首都文化影响力。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