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0

  中国作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1月22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主持召开中国作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吉狄马加、李敬泽、阎晶明、吴义勤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宪法修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大家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宪法修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宪法修改的内容,充分反映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成果,使我国宪法能够更好地表达人民意志,更好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中国作协党组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宪法修改后深入推进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在文学界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