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王蒙郭兮恒新作关注睡眠健康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范得
0

  王蒙郭兮恒新作关注睡眠健康

  由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王蒙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郭兮恒合作推出的新书《睡不着觉?》日前由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3月28日,两位作者共同参加在京举行的《睡不着觉?》读书分享会,并围绕该书创作和睡眠健康方面的有关话题展开对谈交流。

  《睡不着觉?》是一本关于睡眠的趣史,也是一部哲学小品。该书以作家王蒙和医师郭兮恒对话的形式完成,采撷了二人关于睡眠的对谈集结成书。当睡眠问题日益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生活和生命健康时,二人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分享关于睡眠的趣事和见解。作为该书的创作者和策划人之一,王蒙从生活经验出发,讲述自己从少年失眠到老年善睡的有趣经历,并提出一系列引人思考的观点;郭兮恒结合自己从医30余年的经典临床案例,分析了睡眠这一生物节律,从科学、心理学等层面消解失眠人群的焦虑。

  在王蒙看来,人一定要有“钝感力”,善待睡眠就是善待自己。如果睡眠问题解决好了,会极大地提升人生的幸福指数和抗逆能力。出版方表示,希望该书能成为“送给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的人的一本好梦书”。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