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诗集《世代的遗产》发布

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易明
0

尼加拉瓜艺术家Augusto Silva创作的《圣克里斯托瓦尔火山》

诗集《LEGADO DE GENERACIONES(世代的遗产)》

  8月25日,诗集《LEGADO DE GENERACIONES(世代的遗产)》首发式在京举行。吉狄马加、赵振江、高兴、汪剑钊、树才、戴维娜以及多位国外诗人参加了首发式。

  这部诗歌选集由洪都拉斯诗人Rolando Kattan编选,选录了来自38个国家的49个诗人的作品,每个诗人一首。在诗集中,每一首诗作都是以诗人的母语(或其在写作中使用的主要语言)呈现,非西班牙语诗作还附有西班牙语译文,整本诗集总共包含了16种语言。中国诗人吉狄马加、杨炼的作品入选这部诗集。这部诗歌选集的封面和内页插画由尼加拉瓜艺术家Augusto Silva创作,内容为尼加拉瓜奇南德加省的圣克里斯托瓦尔火山以及周边的植物、飞鸟等,象征着浴火重生之后的生命力。

  首发式上,吉狄马加朗诵了自己的入选作品《献给土著民族的颂歌——为联合国世界土著人年而写》,赵振江朗诵了杨炼的入选作品《时间主题》。富佳娜酒厂全球商业总监Cristina Casado介绍,尼加拉瓜的富佳娜酒厂近期推出两款命名为“传世经典”的朗姆酒,其外包装印上了Augusto Silva创作的这幅画作,并附赠诗选集《LEGADO DE GENERACIONES》,以表达对这些诗人和艺术家的敬意。诗与酒的相遇,回应了中国古老的诗酒文化。(易明)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