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陈艳敏“笺边琐记”系列丛书出版

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那些人》封面

  继“书文化”系列丛书四本《书与人》、《书与城》、《书与生活》、《书与艺术》去年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之后,陈艳敏的“笺边琐记”系列三本《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时光》近日又与读者见面。

  “笺边琐记”系列丛书仍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是作者用20年悉心写就的三本随笔集,它关乎社会,关乎自我,关乎生命,关乎记忆,关乎人类共有的情感。作者以温暖的笔触和真挚的情怀记录了生命中的美好时光、在生命中留下美好记忆的人和事,呈现了生活中无数个温暖的事件和场景。那些于生命和记忆中留存下来的难忘的人和事,以小见大,或有趣,或感人,承载着人类的美好本性和愿望,因渗透着善良、悲悯与大爱引起读者共鸣,唤起内心深处的温暖和感动。

  生于70年代的作者,无论是对家乡往事的回忆,还是对当下北京生活、情感的记叙,无论是与名师大家的交往,还是与身边百姓的接触,点滴的思想和笔触之中,都带着真挚的情感和时代的印迹,唤起一个时代共通的美好记忆。沉到心底的感情,和“接地气”的呈现方式,支撑着这些文字,使它于自然之中散发着人性的光辉,直抵读者的心灵。

  该系列颂扬人性中的真、善、美,表达了作者对于美好事物的执着追求与向往,如作者在自序中所说:“在漫漫的时间长河中,个体的生命只不过一瞬,然而我坚信光和美将毅然地穿越时空,超脱万物,坚定地存留下来,永恒地绵延和传承下去——那是承载了人性的亘古的力量,是人类永不会远离的目标和方向。”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