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陕西女作家杜文娟《阿里阿里》英文版亮相伦敦书展

时间:2015年04月16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0

第44届伦敦书展

《阿里阿里》英文版封面

  第44届伦敦书展于4月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出版商参展。陕西作家杜文娟的长篇非虚构《阿里阿里》英文版在此次书展展出。

  杜文娟是中国作家协会首批定点深入生活作家,曾多次深入西藏体验生活,创作完成了长篇非虚构《阿里阿里》,首发于《中国作家》2012年2期,2012年6月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单行本。此作品获得《中国作家》第六届鄂尔多斯文学奖,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并入选多个年度选本及阅读排行榜。鄂尔多斯文学奖授奖词为:《阿里阿里》以女性特有的虔诚和坚韧,记录了阿里人的命运、爱情、信仰、伤痛与灾难。忠实再现了阿里人跌宕起伏的生命韵律和惊心动魄的历史传说。

  此书为中国出版集团重点输出的“中国报告”13本作品之一,译者为国外知名翻译家。“中国报告”遴选了中国近年来13部优秀报告文学作品,这些作品代表了近年来国内报告文学的最高水平,反映了中国伟大变革时代的社会百态,是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作品,大部分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何建明、李鸣生、赵瑜、徐剑等作品也在翻译推介之列。

  《阿里阿里》是陕西继陈忠实、贾平凹、叶广芩等作家之后又一部被译介到国外的作品。

  据悉,一年一度的伦敦书展始于1971年,是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也是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