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揭晓

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欣 闻
0

  由散文选刊杂志社主办,河南武陟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嘉应观杯”2012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李敬泽、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等评委和获奖作家王安忆、帕蒂古丽、李佩甫、葛水平、叶延滨等出席了在武陟举行的颁奖典礼。

  据悉,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评选活动迄今已举办了4届。活动集中展现了每年散文领域最主要的创作流派、题材热点和艺术形式上的变化,提高了散文创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受到广泛好评。此次的获奖作品是:陈希米的《让死活下去》、南帆的《饥饿惯性》、王安忆的《教育的意义》、帕蒂古丽的《模仿者的生活》、李佩甫的《我怀念》、艾平的《呼伦贝尔之殇》、张生全的《第三只手》、罗伟章的《白云和青草里的痛》、葛水平的《我走过时间》、叶延滨的《清凉小札》。这些作品风格各异,涉猎广泛,角度多维,长短皆精,较为集中地展示出了作家们在散文领域里对自然、文化、教育、心理等社会生活各方面所进行的深刻思考和鲜明表达,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