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期刊

《中国作家》杂志

时间:2011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0

主编寄语

艾克拜尔·米吉提

     《中国作家》是您自己的刊物。
      1985年,当它应运而生时,就已经确立了在中国当代文坛的地位。可以说团结了中国一流的作家群体,同时十分注重发现和扶持文学新人,不断推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文学作品,为新时期文学的繁荣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在世界迎来“中文热"的今天,《中国作家》的历史地位和责任更加凸显。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源源不断地把最具品位的文学作品吸引和推介出来,奉献给广大中文读者。文学是语言的艺术,只要一种语言和表述这种语言的文字存在,文学便获得永生。它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说,软实力亦蕴含于其中。
      愿《中国作家》与各国友人结下友谊,成为喜欢阅读中文文学作品的各国朋友的第一选择。随着年深日久,读者将会发现,结识《中国作家》是独具慧眼的选择。
     《中国作家》也是您的知己和您精神家园的一隅。在这里,您会分享阅读精美文学作品带来的愉悦和一种心灵的沟通,保持宁静、释然的心境,带着自信和微笑面对社会,面对人生,面对世界,面对未来。
      作为大型文学期刊,《中国作家》致力于向读者提供更为丰富、精美的阅读与欣赏文本。与此同时,我们设有“鄂尔多斯文学奖”、“郭沫若诗歌散文奖”等奖项以奖掖佳作新人,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在新世纪、新阶段,在即将迎来《中国作家》创刊25周年之际,我们深切缅怀和感谢为《中国作家》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几代办刊人,《中国作家》能够走到今天,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携起手来,践行科学发展观,合力塑造这个语言艺术的殿堂吧!
      感谢作家,感谢读者,感谢这个时代!也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过我们的人!

(编辑:王家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