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文学奖项介绍

优秀科普作品奖

时间:2012年10月11日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所设立的国内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荣誉奖,也是中国科协系统组织开展的八项奖励活动之一,用于表彰奖励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中文优秀科普作品的作者和出版机构。

  2010年12月29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科普研究所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首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奖励范围分为科普图书和科普影视动画作品两类,共征集科普图书类作品308种,科普影视动画类作品150余部。来自全国22个省级科普作协、100余家出版社及影视制作单位参与了推荐作品。本次评选获奖作者中,既有资深的两院院士,也有一线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其中很多获奖作者多年从事科普创作,具有丰富的创作经验,获奖作品大都做到了思想性、科学性、实用性与通俗性的结合。2010年6~8月,评委会对科普图书类作品和科普影视动画类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出图书类优秀奖18种,提名奖40种;影视动画类优秀奖6种,提名奖12种。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