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热点推荐

“百年百部红旗谱”丛书首批面世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李昌鹏
0
“百年百部红旗谱”丛书首批面世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言实出版社编辑出版了“百年百部红旗谱”大型系列丛书,首批10部作品已于春节前面世,其中有开国上将杨得志以亲身经历为依据回溯波澜壮阔历史的《横戈马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怀中、柳建伟、徐贵祥的《我们播种爱情》《突出重围》《八月桂花遍地开》等脍炙人口的长篇小说名作,有作家卜谷记述红军女战士在红军主力长征后留在白区战斗、生活的《红军留下的女人》,有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王华记述“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的长篇报告文学《仰望苍穹》、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衣向东反映“枫桥经验”的长篇报告文学《桥》,以及黎汝清的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王愿坚的短篇小说集《党费》、朱增泉的诗集《中国船,从南湖启航》。第一批图书一面市,即在读者和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和好评。

  “百年百部红旗谱”大型系列丛书中的入选作品体现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统一,涵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等每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说:“建党一百年,一百位著述者,一百部书,这是一首浩浩荡荡的长歌,是跨越时代的几代人的合唱。” 据悉,该系列丛书将于近期分批出版,2021年7月1日前全部完成,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卢新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