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热点推荐

中国作协:更好引导作家接地气打深井

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国平
0

  14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文学发展状况,总结中国作协2016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下半年工作。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中国作协2016年以来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17年下半年,中国作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旗帜,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九次作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突出中国梦主题和迎接党的十九大主线,紧紧围绕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和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钱小芊提出了中国作协下半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总书记文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抓好精品创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引导帮助作家接地气、打深井;加强和改进文学评论、文学评奖工作,充分发挥其把方向、出精品、领风尚的引导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作家服务,着力延伸联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全面落实改革创新要求,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对外、对港澳台文学交流,努力提升中国文学传播能力;巩固运用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作协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全委会对钱小芊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大家就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文学理论评论,扩大对外文学交流,加大对文学期刊的扶持力度,维护作家合法权益,重视和加强基层作协组织建设等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会议增选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