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央芭蕾舞团“复工复产”—— “久违的排练厅,我们回来啦!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央芭蕾舞团“复工复产”—— 

  “久违的排练厅,我们回来啦! 

 

演员们在久违的排练教室中翩翩起舞 中央芭蕾舞团提供 

  “久违的排练厅,我们回来啦!”

  3月19日上午10点,中央芭蕾舞团二楼整洁明亮的排练厅迎来了首批自抗疫以来回团练功的演员们。中芭严格落实国家及北京市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通过对剧团每日实施严格消毒、为复工人员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严格控制教室使用时间及人员数量等实际举措确保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此次第一批回到排练厅的是一直留守北京的部分演员们。

  “大家在家这么久怎么反而瘦了呢?一定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啊! ”再次见到分别了两个多月的演员们,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兴奋中带着关切:“很高兴能够与大家一起重返排练厅!其实说今天‘复工’我认为并不确切,因为我们的工作从来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停顿过。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战士,即使我们并未身处抗疫一线,尽管我们不能像白衣战士们一样与病魔殊死搏斗,但我们的心始终与抗疫一线的人民和英雄们在一起! ”

  冯英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芭全团上下积极响应剧团发起的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救援物资的号召,在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努力先后将一整车消毒浓缩原液、 500套医用防护服和10万只医用手套分别捐赠至疫情严重地区;在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就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举措”之时,及时开设了“中芭抗疫在行动”系列线上小课堂栏目,舞蹈家、舞美设计师和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为居家的人们送去了一份来自艺术的特别奉献。

  “这是中芭作为国家院团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作为‘人民的艺术家’应该不遗余力践行的使命。今天部分演员回到排练厅,希望大家不要放松个人防控的警惕,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重拾身体的活力,同时也希望仍宅在家中、在线上开展练功排练工作的演员们能够继续做好自我管理,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我们期待着全员返回的一天早日到来! ”冯英说。

  虽然口罩遮挡了面庞,但激动、渴望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偌大的排练教室里,大家自觉相互间隔1米以上,分别在艺术总监助理、芭蕾名家徐刚和资深教员于国华的带领下进行练功。伴随着钢琴伴奏老师指尖流淌出的动听旋律,演员们翩然起舞。

  再次回到久违的排练教室练功,演员们表示内心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精神状态更加投入饱满,也更加珍惜每一个能够共同起舞的日子。演员们由衷感叹:“一起跳舞的感觉真好!这幸福的感觉来之不易,我们更要感谢为今天的美好而付出巨大努力的抗疫英雄们!因为有你们,我的舞步才会更加有力! ”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