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首届中国舞蹈网络培训班、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视频】首届中国舞蹈网络培训班、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培训班举办

学员合影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12月8日至14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人事部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舞蹈网络培训班、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培训班在京举办。

  经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舞协推荐以及个人报名,筛选出全国近100名不同年龄的文艺工作者参与培训。活动分为舞蹈网络、舞蹈影像两个班级,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学员是通过地方舞蹈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同时推荐至此次活动,培训班涉及学员专业较广,为艺术界跨领域的特别尝试。

授课现场

  5G时代的到来,改变的将是社会,它促进着智能化的发展,代表着时代的突飞猛进。新时代所有艺术门类在探索中发展,中国舞蹈影像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舞蹈影像展。在21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中国舞蹈家协会在这个时代的尾声里伴随5G时代的始端,举办了不同类型但相互作用的两门培训班,为中国舞蹈培养新型技术人才开启了里程碑式的探索。为期7日的培训中,开设了十余门相关课程,开启了学员的头脑风暴。学习时间虽短,但教授均针对两个班级留下相应的作业,使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结业课程中,舞蹈影像班的学员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了舞蹈影像作品,网络班针对舞蹈影像模拟进行了网络推广,这些作品以汇报的形式与网络班学员进行了交流。

中国舞蹈家协会供图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