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第二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舞蹈·影像与未来的对话》

第二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举办

【视频】第二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举办

  12月8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协办,中国电影家协会支持的《舞蹈·影像与未来的对话》第二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举办。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磊,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达娃拉姆,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等领导嘉宾出席展映活动。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于2017年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时隔两年。本场展映共征集稿件近150件,经过专家学者的推选,共推荐十八部有代表性的作品分为“舞蹈宣传片”“舞蹈广告片”“舞蹈纪录片”“舞蹈实验片”四个单元进行展映。这些作品在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上都彰显出各自别致的创作思路与艺术思维,熟练的镜头语言与后期技术既成全了舞蹈艺术的突破与发展,也呈现出当下艺术家的思考与态度。

  舞蹈作为一种古老的“长寿”艺术,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其传播途径和创作手法伴随时代发展、科技革新不断吐故纳新,不断探寻自身的进化之路,舞蹈影像便是舞蹈随着电影艺术的出现应运而生的艺术形式。开展舞蹈影像工作致力于对国内舞蹈影像力量的发现与凝聚,推动舞蹈影像向公众化、普及化发展,构建更加合理、有序的互联网舞蹈影像生态格局;更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人民群众以此为契机走近舞蹈影像,成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同时也希望以此平台能不断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舞蹈影像作品,挖掘有真才、有信仰、重艺德的舞蹈人才,更有力、更有效地传播中国舞蹈文化,弘扬中国时代精神,繁荣我国文艺创作之路。

  此外,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培训班和舞蹈互联网培训班同日在京举办。培训邀请多位在舞蹈影像、区块链等领域专家、学者于12月9日至14日进行为期六天授课,通过系统的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让更多对舞蹈影像创作有兴趣的文艺工作者能够更好地掌握创作手段,从而创作出优秀作品,共同推动我国舞蹈影像事业新发展。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