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国舞协举办“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原创内蒙古题材舞蹈作品展演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视频】中国舞协举办“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原创内蒙古题材舞蹈作品展演

  121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的“蓝蓝的天空——中国舞协‘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原创内蒙古题材舞蹈作品展演”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举办。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以及白淑湘、冯双白、罗斌等中国舞协负责人,中宣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2016年至2017年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开展了“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系列主题实践采风创作活动,组织一批中青年舞蹈编创人才深入西藏自治区各地考察创作取得成功,收获诸多优秀原创西藏题材舞蹈作品后,今年6月,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又一次开展“深扎”活动,组织舞蹈编导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通辽等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参加本次展演的11个蒙古族舞蹈作品风格各异、特色鲜明,舞出马背上的民族淳朴的民风和新时代豪迈的风采,作品集结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北京、辽宁等多家高校院团等单位,聚集了阿格尔、吕梓民、苏娅菲、柯书剑、丁然、田露、张国忠、呼格吉勒图、王玫、胡尔班阿勒·塞力克、呼拉来·马合沙提、王舸、沙呷阿依、沙呷俊楠、谢飞、张珅等舞蹈创作者。 

  展演以反观的方式探索民族舞蹈继承和发展,展演的主题‘蓝蓝的天空’,取自《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既代表蒙古族文化和诗意气质,也希望舞蹈创作者经过努力,舞出新时代中国舞蹈蓝蓝的天空。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