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律动怀柔  魅力国标——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在京开幕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现场嘉宾评委合影。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万方荣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随着水晶球点亮,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正式开启。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名誉主席高占祥与舞伴现场表演。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世界美式摩登舞冠军、来自美国的ickCheremukhin 和Viktorija Barasihina现场表演。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世界拉丁舞冠军、来自德国Franco Formica 和来自俄罗斯Anna Melnicova在表演中。

  比赛现场异常激烈,舞池内选手争相斗艳,赛场外观众掌声欢呼声连连。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是,特邀世界美式摩登舞冠军、来自美国的NickCheremukhin 和Viktorija Barasihina 以及世界拉丁舞冠军,来自德国的Franco Formica 和来自俄罗斯的Anna Melnicova 这两对国标舞专业领域的著名演员倾情助阵。优雅华丽的华尔兹、热情奔放的桑巴、风情万种的探戈……拉丁舞、摩登舞两大系列多个舞种精彩轮番上演。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现场参赛选手。

  当晚,来自内蒙古艺术学院、北京百汇演艺学院、中传艺术国标学院、北京人文大学国际舞蹈学院、北京华嘉专修学院、中煤艺校阎岭国际舞蹈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军敏舞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八所专业院校的学子们,用专业的舞姿、扎实的功底,展示中国国标舞教学前沿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成果。

  随后,进行了甲A组摩登舞、拉丁舞的半决赛和决赛,以及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等五所世界名校学子参与的国际名校队标赛。经过几轮的精彩角逐,最终复旦代表队荣获冠军。据悉,七所名校的参赛选手们还将走进长城,参加国标舞长城舞蹈快闪,参观国家大剧院、天安门、前门等历史名胜与艺术中心,体验中国文化艺术与自然景观的独特魅力。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复旦大学代表队等待颁奖。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甲A组摩登舞决赛颁奖仪式。

  3月26日晚,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图为甲A组拉丁舞决赛颁奖仪式。  

  比赛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的近200支代表队、一万对次、五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剑桥、哈佛、清华、复旦等学子参与的国际高校组比赛,各国标舞专业院校学子参加的专业组比赛,业余青少年参赛的业余公开组比赛,怀柔各城乡单位、中小学参加的舞蹈展演等等,为怀柔区、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国标舞爱好者奉上一出世界顶级国标艺术盛宴。

  本次艺术节积极倡导“舞蹈进校园”大政方针,践行美育教育,把国标舞这一特色舞蹈发展为全国校园的特色文化艺术活动之一。另外,艺术节特设城乡国标舞公开赛,展现怀柔区“艺术进基层”的推进成果,呈现怀柔区歌舞遍城乡的景象。来自怀柔区各乡镇、街道、部分幼儿园中小学的各路“舞林高手”齐聚一堂,组成26支业余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前两名优秀队伍直接入选艺术节开幕式舞蹈展演项目,向全世界展示怀柔区基层群众团体的国标艺术风采。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