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传锦绣杯”WDC国标舞世界冠军来京献演

时间:2016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传锦绣杯”WDC世界标准舞/拉丁舞冠军表演赛评委

  12月10日晚,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督办、《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锦绣集团有限公司、世界舞蹈总会World Dance Council主办,《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林匹克俱乐部、东方神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传锦绣杯”WDC世界标准舞/拉丁舞冠军表演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华丽开场。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代柳梅,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原总领事华锦洲,著名演员朱时茂,著名演员刘劲,世界舞蹈总会(WDC)主席东尼•本斯(Donnie Burns),亚洲舞蹈总会(ADC)首席执行官、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执行主任、宁夏锦绣集团董事长袁斌等领导嘉宾,以及当日出席“第十一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的200余家艺术院校院(校)长、学者专家,出席“艺术还乡”——旅美艺术家王维力先生作品捐赠仪式的文艺界知名人士等,近千名重量级观众汇聚钓鱼台芳华苑,激赏国际顶尖舞者带来超高水准的标准舞、拉丁舞演出,舞池现场盛况空前。 

颁发聘书

  2016年,正值国际标准舞进入中国三十周年——飘逸优雅的华尔兹,顿挫有力的探戈,行云流水的狐步,柔媚抒情的伦巴,诙谐风趣的恰恰,热烈奔放的桑巴——从20世纪80年代在北京、上海、广州燎燃的星星之火,经过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多年耕耘,今日中国,仅开设国标舞教学的本科院校即多达60余所,与之相关的大、中专院校及职业培训机构更是遍地开花——中国已成长为世界国标舞人口第一大国。 

  作为对中国国际标准舞30年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当晚冠军赛开锣前,主办方精心安排了教学展演环节,在中国两位国标舞学院派创建者张平教授和朱良津教授的引导下,北京百汇演艺学校初中部、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高中部、重庆文化职业艺术学院的近百名学生轮番上台演练,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堂真实的舞蹈课。此外,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表演舞《月亮河》,也在当晚惊艳亮相。 

中传锦绣杯”WDC世界标准舞/拉丁舞冠军表演赛现场

  随后启幕的冠军表演赛,则分为标准舞五支舞和拉丁舞五支舞两大单元,共计12对世界顶尖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标准舞有世界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安德里亚·赫基亚罗里和莎拉·安德鲁奇欧(Andrea Ghigiarelli & Sara Andracchio)等;拉丁舞有世界第三的摩尔多瓦选手多林·弗兰克塔鲁和玛丽娜·瑟基沃(Dorin Frecautanu & Marina Sergeeva),世界第三的加拿大选手尼拉·兰杰拉和安德拉·沃迪莱特(Nino Langella & Andra Vaidilaite )等。亦有多对选手排名世界前十二。 

  经过11位来自WDC的国际评审和国内知名评审的现场举牌打分统计,最终产生的标准舞冠军和拉丁舞冠军返场答谢表演以飨观众,也意味着本届“中传锦绣杯”WDC世界标准舞/拉丁舞表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中传锦绣杯”WDC世界标准舞/拉丁舞冠军表演赛现场

  在本次冠军表演赛期间,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先生为世界舞蹈总会(WDC)主席东尼·本斯(Donnie Burns)颁发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首席国际专家”聘书;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执行主任袁斌先生为世界舞蹈总会(WDC)秘书长哈纳斯(Hannes Emrich)、亚洲舞蹈总会(ADC)主席黄贵林颁发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国际专家”聘书。 

  作为2016年第11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期间的重要艺术交流活动,本次“中传锦绣杯”WDC世界标准舞/拉丁舞冠军表演赛,不仅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国际标准舞的视觉盛宴,也势必掀开中外舞蹈交流与学习的新篇章。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