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总政歌舞团山西老区行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芳
0

  军乐雄壮,军歌嘹亮,军旗飞扬,军民齐欢畅。4月21日晚,山西大剧院座无虚席,“军民共筑中国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山西老区行演出周拉开帷幕,首场演出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列兵》高潮迭起,观众掌声热烈。

  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列兵》,由合唱、领唱、独唱、表演唱、乐队与场景表演,以及舞蹈等多种舞台表演样式构成。它将列兵的生活细节呈现于舞台,将列兵的情感融注于歌词与音乐的旋律中,年轻的解放军战士从军报国的壮丽梦想铺展开来,阎维文、蔡国庆、王宏伟等深受群众喜爱的军旅歌唱家的倾情演唱,将演出推向高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文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引深“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文化惠民在三晋”系列活动,激励全省人民投身转型跨越发展,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山西大剧院主办“军民共筑中国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山西老区行演出周。

  演出周期间,总政歌舞团在山西大剧院大剧场、音乐厅演出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列兵》、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旗下的歌声》、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和交响音乐会《我们的岁月》。这些剧目均为总政歌舞团最新创作和编排的节目。随后,总政歌舞团还将赴武乡县、左权县、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进行专场慰问演出,将最美的歌声献给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和最可爱的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