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华东六省一市舞蹈大赛在禾举行

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姜 枫
0

  绚丽的灯光、美艳的华服;轻盈的探戈、激情的牛仔;从容的表情、沉醉的目光……前天晚上,嘉兴学院体育馆内,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翩跹的舞姿,由“世华舞联”浙江委员会、嘉兴市文化馆、嘉兴秀洲区教文体局等单位主办的2014年第六届“世华舞联”浙江国际标准舞和社会舞锦标赛暨华东地区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邀请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31支代表队共计1300多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其中年龄最小的仅5岁,最大的70多岁。在比赛中,东道主嘉兴也有500多名舞蹈爱好者展示了自己的舞姿。  

  舞蹈给人带去快乐

  亮闪闪的眼影,长长的翻翘在眼睛外面的假睫毛,候场时一会儿向爸爸妈妈撒娇,一会儿又和小伙伴预习一下动作——这是比赛中占了大多数的娃娃选手。男士头发梳得乌黑发亮,白衬衫外罩黑色燕尾服,女选手戴着闪亮的发箍,穿着飘逸的鲜艳礼服,比赛开始前一直在舞池中“踩点”——这是令人期待的成人职业选手。

  来自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范蠡湖校区的初二学生王晓婷获得了所在组别业余组的第一名。“幼儿园时候练的是民族舞,后来改的拉丁。”在嘉兴一家专业舞蹈学校学习拉丁近4年的她,听到音乐就很兴奋。对她而言,“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小时候练民族舞压腿有点痛,拉丁比较耗体力”,现在舞蹈给她带去的都是快乐。  

  学舞切忌拔苗助长

  在比赛现场的选手中最多的要属满脸稚气的孩子。据市国际标准交谊舞协会秘书长,也是本次赛事的执行总监李宁介绍,目前仅嘉兴市区包括体育舞在内的舞蹈类培训学校共有30多家,近两年学舞人数快速增加,主要以少年和青年为主。

  李宁坦言,很多家长在孩子只有三四岁的时候就开始对他们进行舞蹈培训,他们可能认为学得越早受益越早。“其实是错误的,学舞蹈千万不能拔苗助长。”他建议学舞蹈可以从五六岁开始,“从形体方面学起,通过拉伸韧带、软化骨架先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一开始不要马上就去练技巧。”对于目前社会上很多家长强令孩子学舞蹈的现象,他强调,家长应该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毕竟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