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聋哑姐妹花演绎拉丁舞

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
0

  在前晚播出的东方卫视《妈妈咪呀》中,一对聋哑姐妹花王维庆、王维红在王维庆女儿的引导下登上舞台,演绎了一段美轮美奂的拉丁舞,引来现场观察员及观众们的赞叹和惊讶。日前,记者通过节目组采访到王维庆的女儿王海燕,了解到这对无声姐妹花平静而美丽的故事。

  据女儿王海燕透露,妈妈和阿姨尽管天生听不到声音,但她们对舞蹈情有独钟。起初,她们只能自己跟着电视上的舞蹈演员跳。2000年,30岁的姐妹俩终于找到了一位肯教她们跳舞的舞蹈老师,她们的世界从此有了律动和节奏。用女儿王海燕的话说,“在30岁之前,妈妈跟阿姨都不知道拍子是什么,她们的舞蹈只是模仿,没有节奏。”正是这种坚持,让如今她们的表演增添了一份美艳与动人。

  而随后观察员张柏芝激动地用手语与这对姐妹花交流并给予鼓励,令人惊讶。原来张柏芝的爷爷奶奶也是聋哑人,她从小懂简单的手语:“我爷爷也非常爱跳舞,虽然他听不到音乐,我就用脚打拍子,爷爷就会高兴地跟着跳。”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