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舞蹈奖项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闭幕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琼
0

  10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河南省文联、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市委宣传部承办,洛阳市文联、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舞协、洛阳歌剧院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活动在河南洛阳闭幕。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本届“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参评节目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涌现了一批构思精巧、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如借中国古代工艺珍品表现大河文化的《大河三彩》、用雨花石寄托无限诗情的《雨花石的等待》、将家喻户晓的西施传奇故事进行舞台化呈现的《西施别越》、将看似柔弱的茉莉花注入热血激情的《茉莉芬芳》、通过刚健舞姿尽显中国古典风骨神韵的《守望》等16部作品。最终经评审团现场打分,《大河三彩》《雨花石的等待》《西施别越》排名得分榜前三位。

  评奖期间,中国舞协以《中国古典舞的过去、现代与未来》为主题,举办了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古典舞创作现状、中国古典舞的“当代性” 、古典舞创作中的“守正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