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记忆2013·中国新闻摄影盛典将亮相吴中

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李晶晶
0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记忆2013?中国新闻摄影盛典”系列活动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太湖之畔的吴中区亮相。

  经过13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为期一周的评选,通过活动官方网站全摄影网公示并报组委会批准后,本次活动设立的2013年度十佳摄影记者、2013年度十佳图片编辑、2013年度十佳多媒体作品等荣誉的评选结果即日揭晓。王敬(中国日报)、杨抒怀(晨报周刊)、吴芳(合肥晚报)、吴传明(四川日报)、张涛(南方周末)、陈剑(中国青年报)、陈荣辉(都市快报)、周平浪(东方早报)、柳涛(东南快报)、夏世焱(新快报)荣获“2013年度十佳摄影记者”;马俊岩(新浪网)、王旻(潇湘晨报)、王 崴(腾讯网)、杨杰(新京报)、杨晓东(嘉兴日报)、郑梓煜(南方都市报)、郑蓉蓉(信息时报)、赵青(中国青年报)、夏阳(都市快报)、郭晴(新快报)荣获“2013年度十佳图片编辑”10人;1314的礼物(作者:陈辉,南方都市报)、疫苗之殇(作者:郭现中 杨恩泽,南方都市报)、闪电乐队(导演:王斌斌;摄影:王昊中,北京百莲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邹春兰 退役举重冠军的搓澡后岁月(导演:江涛;摄影:孙红敏,北京百莲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梦365个故事——摄影队(作者:常庆辉,京华时报)、渐冻人(作者:谭扬,京华时报)、壮士暮歌(作者:吕迅,新华社)、中国“蜘蛛人”(作者:牛博,青岛大学)、春运之“破冰之旅”(作者:秦翼,扬子晚报)、汶川地震五周年视频系列之Earthquake victim offers help and inspiration(作者:曹欢,中国日报网)荣获“2013年度十佳多媒体作品”10件。

  这一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全新打造的新闻摄影年度评选学术项目今年首次举办,旨在总结回顾2013年度中国新闻摄影成就,打造新品牌,传播正能量,推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摄影人才和作品。

  “记忆2013?中国新闻摄影盛典”在短短月余时间内,广泛发动新闻界、摄影界人士参与,延请全国各大报刊社社长、总编辑及传媒业、新闻界等资深人士组成推荐委员会推荐优秀新闻摄影人才和作品参评,收效良好。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任推荐委员会主任。经推荐委员会和各大媒体推荐,广大新闻摄影从业者自荐,“记忆2013?中国新闻摄影盛典”共有182名摄影记者、64名图片编辑、61件多媒体作品参评,参评人数和作品数居同类活动前列。据统计,85%的参评者和参评作品经由推荐委员会推荐,15%来自自荐参评。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表示,新闻摄影是中国摄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梳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历史瞬间,留存珍贵的影像档案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在新闻摄影面临着诸多新动向的今天,衷心希望这一活动在总结新闻摄影发展成就的同时,理性、辩证地看待新技术带来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并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促进问题的研究和解决。中国摄协作为连接广大摄影人的桥梁和纽带,发现和推出人才、促进职业化建设,为一线新闻摄影从业者予以方向性引导和专业性鼓励,也是举办此项活动的重要目的。

  以“记忆”为主题的中国新闻摄影盛典将成为中国摄协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常设学术项目。记忆2013?中国新闻摄影盛典期间将举办2013年度十佳摄影记者、十佳图片编辑、十佳多媒体作品颁奖仪式、知名图片编辑与苏州影友见面会、吴中新闻摄影大讲堂及采风、研讨等多项活动。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