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中国摄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文/图 张双双
0

会议现场

  3月25日,中国摄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以及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度中国摄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动员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传达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传达李屹书记在中国文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戴军同志在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主持会议。

负责同志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负责同志递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会上,郑更生代表中国摄协党组与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艺术中心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郑更生讲话

  郑更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摄协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郑更生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也是中国摄协贯彻落实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起始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一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更生从六个方面对做好今年中摄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摄影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六是强化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 

  郑更生强调,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抗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领保障摄影事业和中国摄协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艺术中心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