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热点推荐

中国文联干部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本报讯(记者 吴华) 6月10日,由中国文联主办,文联机关党委、文联离退休干部局、文联机关工会、文联机关团委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干部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孝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展览开幕。中国文联老领导杨承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荟萃了中国文联系统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及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共195幅,其中,美术作品58幅、书法作品66幅、摄影作品71幅。作品艺术风格多元、表现形式多样,有的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有的讴歌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的反映文艺工作者为基层群众送文化种文化的现实场景,有的展现文联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辛勤奉献的精神风貌,有的赞美祖国壮美的大好河山……每一幅作品,都表达了文联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胡孝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是中国文联广大党员干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集体表达衷心爱戴和热烈拥护之情。当前,中国文联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正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导文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和文联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作展览情况介绍。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庞井君主持开幕式。中国书协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飙,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居杨分别代表文联老党员老同志、在职党员干部发言。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参展作者、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开幕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