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热点推荐

为摄影人权益建言资政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0

  《著作权法》关系着每一位摄影人的切身利益。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权益保护部门多年来致力于维护广大摄影家的合法权益,多次在《著作权法》修法问题上呼吁呐喊,此次有关《著作权法》修法和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发展现状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得到了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前光的认可和采纳。

  全国政协第二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3日在京召开,围绕“著作权法的修订”建言资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陈晓光、夏宝龙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全国政协委员阎晓宏、戴红兵、张勤、李前光、陈崎嵘、刘宁、张威、李汉宇、刘筱敏、吕红兵,专家学者吴汉东、陈锦川在会上发言。

  李前光表示,现行著作权法面临许多新问题,特别是无法有效应对互联网时代,修法要加快步伐。他建议,提高全社会的版权意识,尊重广大摄影人和创作者的基本权益,积极研究国际上著作权发展态势,推动精神文明产品有序传播。 

司法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负责人现场作了交流互动。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