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佳作鉴赏

青年影像|李东翰:《十三号》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就在2017年从丽水驾车回到北京的那天,经历十九个小时的驾驶,满身疲惫,当看见西直门边的那三个大鞋垫时精神顿时放松了下来,终于回来了。

  回到家中打开窗户,恰巧一辆城铁列车飞驰而过,这就是北京城铁十三号线。

  起初对这条城铁痛恨无比,每次有列车经过就会有巨响传来,常常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其吵醒。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适应了城铁发出的声响,也就渐渐忽略了它的存在。

  直到长途归来,恰巧一辆列车从我脚下驶过,才想起自己对这条身边的城市铁路并不熟悉,或者说熟悉的仅仅是这条城铁的某些站台。我决定要好好看看它,也看看这条路上沿途的风景。于是便有了这场旅程。

  从那年冬天,但凡不用加班,我便带上相机沿着这条铁路行走。当然铁路是上不去的,我只能始终围绕着它,但即便是这样,这场旅程依然充满乐趣,因为这使我看到了从未在意过的北京风景。

  在安静的夜幕下沿着十三号线行走,在凌冽的寒风中观看沉思,北京的确是个难以贴上纯粹标签的城市。她有繁华,也有冷漠;在充满金属质感的城市建筑之外,更有着很多柔软的市井的气息;这座城市充满了朴实,也同样充斥着无数超现实的奇幻景象;多种文化在表象呈现在多变的夜色之中,许许多多的事物存在其中无法用言语形容,我贪婪的观看,贪婪的按下快门,贪婪的记录下这个时代迷人的印记。

  李东翰1987年生于辽宁营口,摄影师。

  学术背景:

  2010年6月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图片摄影本科班 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4年6月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图片摄影硕士研究生班 获硕士学位

  奖项:

  2009年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锐摄影师奖

  2010年 日本MIO国际青年摄影艺术展获优秀作品奖

  2010年 国展 作品《孤岛记》、《中世纪后的新世界》获优秀作品奖

  2017年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最佳新人奖

  2017年 大理国际影会金翅鸟最佳摄影师奖

  个人网站:http://www.lidonghanphoto.com/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