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喜迎党的二十大“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杯”全国煤矿书法展览开幕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10月12日,喜迎党的二十大“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杯”全国煤矿书法展览在河南能源义煤集团常村煤矿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10月12日,由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主办,中国煤矿书协、河南能源义煤集团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杯”全国煤矿书法展览在河南能源义煤集团常村煤矿开幕。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田富军,河南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莫建勇,河南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中国煤矿书协副主席,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义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河南省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马剑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主持。

  10月12日,喜迎党的二十大“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杯”全国煤矿书法展览在河南能源义煤集团常村煤矿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作品1200余件,经展览专家组推选,共推出243件作品,其中优秀作品22件、入展作品91件、入选作品130件,另有特邀作品31件、祝贺作品53件参展。展出作品真草隶篆品类齐全,集中反映了当代煤矿界书法创作水平,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艺术价值。

  此次展览,不仅是当代煤矿人书法创作队伍艺术成果在新时代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当代煤矿工人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更是当代煤矿书法家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广大煤矿书法家将以此次展览为新的起点,不断激发对煤炭事业的无限热爱和逐梦动力,积极投身煤矿安全发展,创作出更多更优秀、不负时代、无愧煤炭事业的书法作品。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