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中原书法作品展在郑州开幕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豫 文
0

  12月27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中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12月27日,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中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

  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明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程锋,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岳修武,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鲁豫,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以及副主席王鸣、云平、米闹、许雄志、李强、张建才、周斌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的书法作者和爱好者,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米闹主持。

  展览开幕式前,大家集体观看了河南省书协庆祝成立40周年精心制作的纪录片。

  12月27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中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图为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宣布展览开幕。

  12月27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中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图为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鲁豫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27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中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图为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27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中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图为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鲁豫、宋华平、杨杰分别致辞,张建才宣读了中国书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的贺信,王全书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共分四个展览,分别是河南已故知名书家遗作展、墨海弄潮百人新作展、河南获奖(全国奖、兰亭奖)书家作品展,中原书坛新一代作品展,共展出我省不同时期的书法家的精品力作318件。这些作品全部是六尺的大作,真草隶篆诸体皆备,既有擘窠大字,也有蝇头小楷,极具文化含量和欣赏价值,代表了河南当代书法艺术发展不同时期的风尚与追求,是河南省老中青三代书法作者的一次集体亮相。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作品集也在开幕式上同时发行,社会各界人士可前往免费参观。

图片来源:河南省书法家协会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