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开幕式现场。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25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在太原师范学院新校区泓艺展厅开展。本次展览是太原师范学院书法实践教学成果的总结展示。

  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山西省文旅厅副厅长张志仁,山西省书协主席石跃峰,太原师范学院院长霍世平,书法家袁旭临、赵望进、田树苌,山西省书法教育研究会会长张铁锁,山西省书画家协会主席黄进明,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三晋儿女》主编李明,晋阳印社社长阴凤华,晋宝斋总经理王江平等出席开幕式。太原师范学院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书法系全体师生历届毕业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太原师范学院副院长薛晋文主持。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在开幕式上致辞。

  郭健在致辞中首先对书法展的开展表示祝贺。他希望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师生继续努力,继承传统,为书法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为山西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为建设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太原师范学院院长霍世平致欢迎词。

  霍世平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师院办学基本情况、书法专业取得的办学成果。二十五年来,师院书法系重视艺术人文教育和美育浸润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展览是师院书法系书法教育教学实践成果的总结展示,更是与全国书法同仁搭建平台、连接沟通、深化交流的具体行动。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山西省书协主席石跃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石跃峰代表山西省书协向书法展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师院书法专业给予高度评价。他倡议全省书法家给予师院书法系更多关注帮助支持,同时希望书法系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更好地为山西文化建设服务。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主任马俊青介绍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

  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主任马俊青介绍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汇报书法专业的办学理念及教育教学成果,征求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为今后师院书法系的发展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太原师范学院副院长薛晋文主持开幕式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毕业生代表朱世杰在开幕式上发言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展览现场。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国名家书法作品127件,历届毕业生教学成果汇报作品151这些作品书体多样,篆隶草行楷,五体皆有,篆书古朴厚重、隶书趣味典雅,行草飘逸洒脱,楷书秀丽庄重。书写内容丰富,多与学习、读书及祝贺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相关,形式有诗词、对联等。 

 

 

  太原师范学院高等书法教育始于1995年,是全国最早开设高等书法教育的高校之一,已培养书法专业人才逾千人,成为全国培养书法专业人才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 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在书法学专业建设方面,以增强学生文化知识为立足点,用文化知识来促进对书法的理解与表现。 

  1220日,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暨教学成果汇报展举办 。图为研讨会现场。 

  观展后,举行了研讨会,与会人员以本次展览为契机纷纷发言,深入总结和探讨了师院书法学专业的教学规律,对不断创新发展,办出具有新时期特色的书法专业提出了意见。

图片来源: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