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举办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 

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举办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为开幕式现场。

  1016日,由中国石油书协、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主办,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工会、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文联承办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燃气分公司协办的“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石油书协名誉主席樊胜利,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樊尚珍,中国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总师、中国石油文联秘书长沈中,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西南油气田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公司文联常务副主席、中国石油书协副秘书长马广文等出席开幕式,公司机关相关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相关领导及书法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樊尚珍在开幕式上致辞

  樊尚珍代表公司党委、工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西南油气田公司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几十年的奋斗发展,形成了以“和合共生、气美家园”为核心的合气文化,这将为公司“决胜300亿、加快500亿、奋斗800亿”、建设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天然气工业基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并以高质量文化纵推公司更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中国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在开幕式上致辞

  戴跃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当代石油人热爱生活,热爱伟大时代的情怀。以书法艺术的形式来表达当代石油人的精神世界与情感诉求,展现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壮志豪情与责任担当。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于恩东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参赛作品书体多样、异彩纷呈,生动诠释了石油人的光辉历程,弘扬了石油文化,充分展现了石油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总师、中国石油文联秘书长沈中在开幕式上致辞

  沈中在致辞中希望广大石油书法爱好者们以油气工业发展为人生长卷,以各自岗位为笔墨,努力承担起为企业立心铸魂的文化使命,共同书写中国石油的美好明天。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为与会嘉宾共同为展览启幕。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幕,正式拉开本次艺术展的序幕。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为展览现场。

  活动现场由《降龙伏虎赋》诗词长卷、历史沿革展墙及题词长卷区、展览区组成,展出了中国石油、中海油职工书法爱好者创作的110幅入展作品,以及23幅书法艺术家的特邀作品。 

  10月16日,“助力西南油气田上产三百亿”中国石油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在成都福宝美术馆举办。图为合影留念。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23日。 

展览海报

  (图文来源:西南油气田公司工会邓晓燕,燃气分公司刘泽君、补语、顾芸朵)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